close
孩子,有什么,你可,涉及到,她去

提問: 小孩哭過了吃飯和睡覺對孩子健康有害嗎? 問題補充: 我愛人經常在孩子吃飯前管教孩子,可每次都是弄的孩子大哭,有的時候是在睡覺前訓斥孩子,我兒子就會哭,哭過了睡覺,吃飯對孩子健康有影響嗎?2008年3月11號晚上,今天我休息,我是個列車長,這幾天休息,我經常在外我的工作是走班7天休息7天,今天正好是我休息的日子,經常不在家,對家里的事也不太過問,我想既然休息,就要為媳婦孩子做點啥,我想還是給在醫院工作的妻子孩子做點可口的飯菜吧,我下午13點就開始準備晚餐了,我去菜市場買來水蘿卜,小白菜,黃瓜,小蔥等還做了兩個我在列車餐車學來的拿手菜,地三鮮,東北純天然的鮮蘑菇炒青椒,和小鯉魚,我花了一下午時間,精心準備媳婦17點到家了孩子也回來了我兒子10歲,我想今天他們就可以吃到我做的飯了,我心里雖然累但覺得很高興,還到櫥柜里拿出來了兩罐啤酒,大約17點30,我們馬上就要吃飯了,我媳婦因孩子馬虎做錯了題,嚴厲批評孩子,我把媳婦叫到廚房,和她說聽老人講孩子哭過了吃飯,對身體,和成長不好容易患病,因為這個問題我和媳婦生氣了,他說我袒護孩子,因為這個氣的我和媳婦爭辯起來,鬧的我們兩個飯也沒吃,我想請教一下,誰可以告訴我孩子哭過了睡覺,吃飯,對身體健康有害嗎?謝謝2008-03-15 19:43 提高懸賞50分 医师解答: 肯定是沒有什么好處。飯前哭,不但會讓孩子吞進許多空氣,而且孩子情緒低落會影響消化功能;睡前哭,讓孩子帶著憂傷進入夢鄉,容易做惡夢。對孩子一定要以下面引導為主,多鼓勵才能讓孩子樹立信心;動不動就訓斥,不但會打擊孩子的自信心,而且可能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惡感,對考試產生恐懼感,這樣學習成績反而會越來越差。這事涉及到孩子的未來發展,你可不能對妻子太遷就。實在不行,帶她去看看心理醫生,或是向教育咨詢專家請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