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你的,效果,鹿肉,不懂

提問: 為什么我總覺得很冷? 問題補充: 別人跑完步很熱,滿身汗,而我一點汗都沒有.人家可以穿短袖,而我穿長袖都覺得冷.這是什么原因呢,是我身子比較弱嗎?? 医师解答: 按照你的描述應該是腎陽虛吧.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能做什么呢,先從簡單的做起吧:1.泡腳,每天(特別是冬天)用熱水泡腳,每次最好是15分鐘左右,好象15分鐘,血氣循環一個小周天吧,,保持水溫 不時加熱水。我們這里有句古話(古話其實有時挺實用的){冬天泡腳,勝吃補藥}我以前冬天天氣冷,感覺腳最冷,后來每天泡腳,效果不錯。2.飲食調節。 多吃溫補的食物,如,狗肉,羊肉,鹿肉等,另外干果有,荔枝桂圓等。 3. 平時多運動 。所謂,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動補,慢跑,太極,八段錦等等。 還有以上效果不明顯,最好去看老中醫吧。注意現在年輕的中醫剛畢業,滿腦子數理化,根本就不懂中醫辨證哲學。 最后祝愿你身體早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