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很累,我的,都是,面子

提問: 關于心理疾病"性"問題 問題補充: 我們班的男生很無聊,經常在宿舍,而且在晚上在床上收聽電臺的廣播,你們知道他們聽的是什么嗎?是性教育!!!因為這個緣故,所以他們都很喜歡摸女同學的“致命部位”……并且,我們的男同學很神經,比如說,不小心搞壞別人的東西,或者是打球接不到球的,就被稱為”性無能”……所以呢?我都現在很害怕,擔心某一天別人會說我真的是這個“性無能”……我應該怎么解決這個問題?? 医师解答: 現在,我覺得都是成年人。性的問題。沒有什么必要去回避。回避顯得有點做作。本來心里就好奇。還要故作清高,或者不消一顧做什么?而且早晚有天,自己都要經歷的。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不下流,不低級我覺得無所謂的。象你說的情況。就是個面子問題。性作為敏感話題。而且如果說到性無能,對作為男子漢的各位,如果被誰這么一說,心理會很不爽的。對吧!這樣在很多人看來,就是所謂的不是男人了。不就是怕別人說自己不是男人,才有這樣的顧慮的嗎?開這樣的玩笑,或者因為聽了關于性教育的廣播。就作出有去侵犯女生敏感部位,那么就有犯罪傾向。這個是性騷擾了。只是礙于同學關系,或者說某君掩飾的好,沒有被告發。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設想。而且,一次兩次的得手,就想小偷偷東西一樣。會助長自己的僥幸心理的。可別越玩越大,結果把自己搭進去。害人害己!而且說別人性無能。我覺得這個玩笑很低級。所以沒有必要去在乎它的。這就反映出一個問題:怎么樣聽取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我的觀點是:對事不對人!分析問題的對錯,而不攻擊人格、品性等。再推進一點,就是面子問題;如果太在乎別人怎么看自己,說實在的很累。心很累。很多時候,自己就不是自己。所以要會聽取別人的意見。怎么做,很簡單,給自己一個理由。一個相信的理由。這個要自己去查證和判斷。如果說你是性無能。根據呢?他是醫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