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抗生素,可以用,病情,我的

提問: 如何看待現在發燒感冒就打掉針的習慣? 問題補充: 我兒子,每次發燒感冒.去醫生那里,人家總是給打掉針滴水.你認為現在這個習慣.對嗎?什么時候用滴朋打掉針? 医师解答: 掉針滴水大人小孩都吃虧,我的原則是能免則免.發燒感冒打掉針滴水的目的,在常規下:一是補充體液,二是使用抗生素.對小孩子來說治療確實比較方便.但是這目的是可以通過其他的方式達到的,輕微的病情,補充體液可以用補液鹽,抗生素也可以用口服的方式.家長基本上能控制小孩抗生素的使用,而掉針滴水的話,就要看醫生的醫德.長期大量的使用抗生素會導致小孩腸菌群紊亂,營養吸收差,小孩的免疫系統形成緩慢功能底下.而且感冒這病本身就有一星期左右的病程,一般一星期后基本自愈.只要不出現高熱,病情不是很急,基本上是不需要掉水的.我家的小孩現在10個月大,生下來后感冒3次,可沒掉過一次水.而我姐姐家的小孩比我小孩大8天,第一次感冒出現的時間差不多,治療就是掉水,現在每個月都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