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的,都是,是怎么,也能

提問: 心理問題 問題補充: 本人剛到社會工作不到一個月,基本上可以算是實習.可是跟很多性格內向的人一樣,有點自閉,喜歡獨來獨往,不知道怎么跟人說話,與人溝通存在很大的障礙.有時候老師傅們教我些東西,我不說話,人家還以為我知道,又或者說是認為我這個人很高傲的樣子就不愛教我了.實際上不是這樣的,實際的情況是我不知道怎么開口去跟人家討論這方面的東西.因為我對于我熟悉的東西我至少可以跟人家說一說,可是碰到我不知道的東西我不知道怎么跟人家表達,這是我工作以來碰到的最大的難題.還有日常生活中也碰到過很多類似的情況, 所以同事們有點不喜歡我.實際上我是很愿意跟大家來往的只是不知道怎么了,有時候很想說卻說不出口,不是大不大膽的問題,總覺得好象心里有什么東西堵著你,一旦說出口了,感覺自己就象個小孩子在說話,真有點不好意思了,誰能幫幫我的忙,有什么好的書籍或者是網站有專門的老師或者方法能幫我解決這個問題呢,謝謝!! 医师解答: 我想既然已經走上社會了就應該適應社會,首先要謙虛,要知道只要人家比你早來一天就是你師傅,最起碼的見面打招呼應該會吧,再有可以比別人早來一會兒,打掃打掃衛生等都可以做到吧,這只是第一步,另外就是不恥下問,師傅講的懂得就點頭,不懂就問,不要一知半懂的,其實師傅通過你的表情能看出來的,人家畢竟是師傅了,還有就是盡量少說多做、多觀察,不要胡思亂想,我想人心都是肉長的,只要你以誠待人,夾著尾巴做人,過一段時間會適應的,經常和同齡人交流交流,看看他們是怎么做的?我想也能得到啟發,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