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是,在一,保持沉默,你的

提問: 最近比較煩 問題補充: 不喜歡和寢室的朋友說話,也沒有發生什么口角,但是她們都好象我是隱形人一樣不管不問,平時她們有什么事不開心我都會問,我是那種很少發脾氣的人,所以也很好說話,也許是這樣吧所以才會讓給人感覺沒必要問吧,可能在一起時間長了,人總是能看見別人的看不見自己的,每次因為一點小事就發脾氣給人臉色看,這些我都忍了,因為人的個性么也是沒辦法的,和氣的時間總是比矛盾的時間多不是,可是時間長了,我總是會受不了的。沒有人老是會忍耐的,總是有度的,昨天晚上我準備睡了,可是她們還在看電視,我不反對她們看,好好的周末誰都想好好娛樂娛樂,可是一邊看電視一邊討論劇情我就真的是不理解,又不是看不懂,為了這樣雞毛蒜皮的事,我說過一次,她們不高興,所以昨天我沒有說,我忍了,平時只要她們休息我都盡量的不發出聲音,可是為什么我想在正常人都需要休息的時候休息她們就不會為我想想呢,因為太熟悉了么,不見外也不應該那個樣子啊,我有缺點她們說我都能改,論到我提她們的缺點時就不行,誒,兩天不說話了我不是與她們生氣,因為我覺得不值得,可是她們真的讓我很失望,這樣的朋友該怎么相處???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其實我覺得你這樣的問題上是不應該保持沉默的。既然你們生活在一個屋檐下,相處的日子還長的很,沒有人愿意自己的生活在一個沒有快樂的空間里。我很佩服你可以忍耐那么久,然而我就覺得你這樣的忍耐是不正確的,事實證明你沒有辦法讓自己繼續忍耐下去。表面上你是沒有任何意見,事實上你不能從內心容忍這樣的事情。她們當你是“透明”的,或者這樣的結果和你一直以來的無言忍耐是很有關系的吧。為什么你在這樣的情況下不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呢?心平氣和地說出來,我覺得她們是可以理解的。我們宿舍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啊,只是我們會坦白,做錯的哪一個一定會改的。如果她們無法接受你正確的勸說,比如你睡覺了讓她們安靜一點這樣的要求都不能接受的話,那就是她們的問題了。從一開始你就“難為”了自己。你越是這樣保持沉默,就是沒有善待自己,而你這樣無聲的抗議在她們的眼里也是很不舒服的。這樣長期下去對你們的關系是很不利的。和睦相處,團結友愛雖然聽起來會有點俗,但是我相信這樣你們大家都渴望的。所以你要積極地爭取啊。一切都會好的,主動點吧,把自己的心傾訴給別人吧,別人也會把自己的那份心交給你的。加油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