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嘴唇,麻木,突然,歪斜

提問: 嘴唇突然麻木是啥病? 問題補充: 我60多歲患高血壓20年,至今仍在服藥的-硝苯地平緩釋片。今天下午我用中等強度坐著唱了幾首歌不到半個鐘頭,不唱了就站起來,突然感覺上下嘴唇前端有麻木感覺,頭也略感有點暈的。嘴唇麻木的時間大約半分鐘,我不得不坐在床上半躺著休息,以防不測。我天天都在AM或下午唱歌20分鐘左右的,可是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嘴唇發麻的情況呀。這是啥病的前兆?我該咋辦?2008-03-17 10:49 20年前曾經得過輕度中風(嘴角歪斜,曾住院治療),沒有吃啥海鮮,即使吃也不會過敏。每天按時服硝苯地平,我有電子血壓計一兩天自測一次,每月去醫院用臺式血壓計測量一次,血壓正常的。 医师解答: 1.嘴唇發麻通常是過敏的表現,可能你近期吃了什么致敏的食物或藥物.也可能是海鮮一類的食品.一般情況下可以自行緩解,如不好就服用一些撲爾敏,一到兩天會好轉.如還不行就加上鈣片同時服用效果會更好. 2.中風先兆 突然感到肢體麻木或一側面部麻木,或舌、嘴唇發麻,或一側上下肢發麻;動作不靈、突然說話不清楚或聽不懂他人說話的意思;嘴角歪斜、流口水、頭暈或站不穩甚至要暈倒;嗜睡及無法解釋的頭痛等。這是中風的先兆。 3.平日有沒有血壓的異常,可以去測測血壓。 再就是有條件到醫院做一下腦部檢查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