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走在,一句,的人,他的

提問: 我是不是傻子呀 問題補充: 我有時候想起以前在初中時候的自己,我經常是全年級第二名,第三名的那個男生呢,非常嫉妒我,我當時不知道,還和他不錯,結果那個男生在寫作文的時候,都向老師匯報批評我說我的不是,不應該做班長什么的,我當時都傻了,我想,作文是干什么的,寫理想,寫報復,寫積極向上的東西,而不是說批評一個同學或者是積極的向老師打報告的一個工具,我這人容不得這樣的事,心里非常過敏,特難受,而他呢,就是借助一切的機會打擊我,我的成績一落千張,他高興了,考上好的大學,而我去上了自考,我很傷心,我覺得我真的好笨蛋呀。我最后失去了自信,我就是想面對這樣的人我應該在人生的道路上怎樣對待,才不讓自己失去機會。2008-03-17 23:42 現在想想,我真的好不平衡,他的手段確實惡劣,可是這世界好人沒好報,我覺得我沒害過人,可是我得到的就是前途的暗淡 医师解答: 下面給您推薦前一段時間我所看到的一篇文章,希望它能對您有所幫助:走在命運的左岸 文/寒羽外邊風卷雪花,刮得正緊。他坐的這輛車像一個哮喘病人,每走一段都要喘息半天,雖然他在心里不斷地默念祈禱著,希望能夠堅持到終點站,但車終于還是在一處荒涼的地方拋錨了。他跳下車,狠狠的罵了自己一句:倒霉蛋。是的,他越來越發現自己是個倒霉蛋了,因為生活中幾乎所有的厄運他都趕得上。譬如,已經失業幾個月的他,今天要參加一家公司的面試,本來機會很難得,不能錯過,可是陰錯陽差,他偏偏乘上了這樣一輛破車。大多數的乘客都徒步往下一個站點趕,他也一樣。有一個50多歲的男人,敞著懷走在他的旁邊,看起來走在這樣的雪天里,男人還頗有興致,一邊走一邊哼著歌。 “大哥,你不覺得我們今天很倒霉嗎?”他走上前去,和男人搭訕,“不,很久沒有在這樣的雪地里走路了,拋錨的車,給了我這樣一個機會。”男人依然興致盎然。就這樣,他倆搭上了話。一路上攀談,讓他了解到男人的一些往事:碰到過許多賞識的人,也得到過不少陌生人的幫助和愛。談到后來,他都有些嫉恨這個男人了,因為除了幸運,男人遇到的還是幸運。終于走到了下一個小鎮。臨分手時,男人送給他一張名片。他才知道男人是個作家。在名片的背面,印著這樣一句話:命運是條河,左邊是幸運,右邊是厄運,我始終走在命運的左岸。懷著對這位作家的濃厚興趣,回去之后,他在網上搜索了男人的名字。果然名字的后邊是一大串作品,然而,首先吸引他的,是男人的簡介:三歲喪父,十歲輟學,賣過冰棍,做過民工,遭遇過車禍……。天哪,他幾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男人竟然是一個厄運連連的人。他猛然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這個世界上,有著這樣一種人,在他們心靈的天幕上,痛苦和磨難已經被大風吹盡,而蒙受的恩澤和愛,像星星一樣在記憶里熠熠升輝。他們樂觀昂揚,從不抱怨。生活中,即便只得到一枝綠色,卻懷著對整個春天的感恩。那天,他在案頭鄭重寫下這樣一句話:命運決定于一個人的生活態度,只要不苛責生活,時常懷著感恩之心,誰都能讓自己始終走在命運的左岸。看了這篇文章之后,我相信您一定會幸福、愉悅和快樂起來的!您的朋友楊永龍即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