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睡眠,良好,心理,反射

提問: 急急急!媽媽失眠快兩周了? 問題補充: 母親今年49歲,去年冬天開始偶爾失眠,去大醫院看過吃藥后好一些,從上個星期開始,就會有整晚睡不著的情況, 幾天下來人就瘦了一圈,而且吃飯也不好了, 嚴重影響了自身的生活,我好擔心呀, 希望能有好點子能幫幫我, 謝謝了 医师解答: 失眠重要的還是需要自我調節心理狀態,如果癥狀嚴重,可以適當的輔助藥物幫助改善。心理因素是失眠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做好心理行為自我調適對改善失眠,具有重要的意義。所以,良好的心態是很關鍵的。 這是我給你媽媽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她緩解一點吧。“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一醒節律。創造有利于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于晚上的入睡。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動,也可反復計數等,有時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限制白天睡眠時間,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上行睡意及睡眠時間。” 祝: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