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工作,自己的,事情,是有

提問: 我總覺得我在死撐著工作 問題補充: 我在單位工作八年了,一直是臨時工,而我們單位70人里只有3個臨時工,我們在這里一直受氣,前三年我辦公室主任沒換時我干我的工作什么事也沒有,有時可能這領導還替我說話,我的工作也很努力,她在期間我也被評為“先進工作者”,不過確實也是,大部分工作我都干了,那時候也沒有人告我的狀,可能有的話也被她擋回去了,因為我的工作太多,不可能每一個人都幫到的。后來她退休走了,換了新領導,現在可不一樣了,別人找我干活時我如果說個忙,人家就認為我不給他干,馬上找我們領導告狀去,然后我們領導就找我談話,說我不給人家干活什么的,說白了就是一個發郵件或者打個字什么的我不給人家干都不行,我們單位曾有一個女臨時工就是因為不給人家干活被開了,我不是不想干,而是真的沒時間,我天天很忙,現在又剛生了孩子,體力真的不支,只要來了單位就根本沒有休息的時候,不是有人見了你給我印了文件去就是幫我打個文件吧,我們單位是一個局的下屬公司,如果上頭有人休年體假沒人干他那活我就得去頂替,而我們根本沒有年休假,還得看正式工的眼色,有時如果哪個科室下午快到下班時間有活干了,他們就說我們得坐班車,你幫我們干吧,這個文件著急要呢,其實有的第二天來了根本不著急要。我就不明白為什么那些人都那么冷血呢?我一直在陪著笑臉給他們干活,而且幾乎都不沖撞他們,可他們為什么這樣對我呢,他們的工資3000至4000,這個我不說謊,我們的工作才700左右。其余的那兩個臨時工也還好,因為他們的領導一直都沒換過,領導很照顧他們,如果想用她們的話,她們領導可幫著說話呢,而我只是被人賣來賣去的物品,領導光賣好了。我快瘋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我非常理解你目前的感受,希望我能幫助你。首先,勞動法的事情我同意樓上的觀點,8年的臨時工應該可以改變,這個需要你自己去學習勞動法,然后自己爭取自己的權力!記住:你自己的利益只有自己能夠爭取。不過,我重點要和你談的不是這個。如何在辦公室里工作,是我想與你探討的。有很多人面臨和你一樣的狀況,總是忙于工作,沒有休止(他們未必是臨時工,可能還是職位很高的人呢。),他們與你一樣感覺工作很累,又不得不工作。這到底是為什么呢?我認為問題在于我們自己。是我們的工作方式有問題啊。在現實世界里,無目的的努力工作未必會得到合理的回報。你是不是很不理解啊,為什么我努力工作,卻沒有回報呢?我來解釋給你。 首先,你努力工作的內容可能超過了你應該做的事情,觸犯了別人的領地(是的,我就是說領地這個詞。),當然別人不高興了。記住:辦公室里是有分工的,工作是有歸屬的,不能隨便干別人的工作,你這是侵犯別人。其次,你替別人做了很多工作,但是你一定沒有注意平衡問題。如果你幫甲干了事情,沒有幫乙干同樣的事情,會如何?乙會找機會讓你干同樣的事情。這就是人們心中的公平,他們不管對你公平與否。明白么?你能夠維持這種公平么?不能!所以,我給你的第一個建議就是:先把自己的本職工作明確下來。然后,我知道你是有領導的。那么,你屬于你的領導的勢力范圍。這是事實吧。你的領導會安排你做很多工作,是不是?你一定要首先完成這些工作,然后是你的本職工作,記得么,我們剛剛明確。好了,這些工作就是你應該干的所有事情。其他同事的工作,你沒有義務,或者說,你沒有權力干別人的工作!這個非常重要。你應該堅持這點。如果別人一定要你干,你就告訴他:請示我的領導!如果你的領導要你幫別人干,你就告訴領導,他交給你的XX工作還沒有完成,沒有時間干這個事情。你請你的領導平衡這個事情!此時,那個要你替他干活的人事實上開始與你的領導爭奪資源了。這樣就簡單了,你只干領導交給你的活,以及你的本質工作,別的工作一概不“敢”干。呵呵。這本來是辦公室工作的基本原則,你必須讓你的同事們再次復習一次這個原則。如果想讓你替別人干,那么把這種要求轉別為你的領導的要求再說。呵呵。不要告訴我,你平時在辦公室無所事事,總閑著,因此你的領導總讓你干這個干那個。你必須時刻在忙碌著,為你的領導忙碌著,并且讓他知道這點,這非常重要。好了,只要你掌握了工作的基本原則,然后堅持這個原則,你會發現其實你的同事都是好人。他們變壞的原因是你打破了公平,所以你必須修補這種公平。一旦你不再無原則地冒犯別人的工作,你就會發現工作實際非常美好,你可以集中精力把自己的工作干得更好(這個也是有條件的,下次再談)。希望我的建議能夠幫助你。只有我們自己才能拯救自己!自己的利益自己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