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二,高一,心理,用功,班上

提問: 有人說高2不要太勤奮,要不然高3就會是一個麻木的狀態,你說這話對嗎 問題補充: 有人說高2不要太勤奮,要不然高3就會是一個麻木的狀態,你說這話對嗎2008-03-15 21:18 多給點意見把,,迷茫中 医师解答: 我高一的時候并不用功,課程也輕松,甚至會逃掉一些英語課,因為我英語在班上數一數二,感覺上課太簡單又浪費時間。高二下學期有次考試考的很慘,在班上的名次退了二十幾個,連英語都居然剛好不及格!于是開始奮發了,每天背英語,認真完成各科的作業,那時候瘦了很多,身體也不太好,生了好幾次病(我本身體質不太好)。但成績還是趕上去一些。高三感覺是比較累的,時間很緊,但認為高三就是應該辛苦,不辛苦不付出就不會有收獲,所以過的還是很快樂。這時候就感覺到高一高二不夠用功,很多東西學的不透徹,復習的時候有點吃力,但在老師的帶領下經過三輪復習后,還是有了系統的把握。最終高考成績還可以,高出重點本科線三十來分,英語好像考了135(滿分150)所以,高二是不可以太放松的,該做好的事情一定要做好,尤其是英語必須要堅持(英語不同于其他科目,少讀少看一定會退步)。但不需要做太多額外的努力。如果高一高二很努力,那么在高三開始復習的時候會輕松一點。不管怎樣,高三都是你追我趕沖刺的時候,氣氛很緊張的。如果心理狀態不好(如你說的麻木,或是焦慮抑郁等),可以及時咨詢心理醫生。我有個同學就是因為高三一整年都沒有調整好心理狀態,以至于原本成績不差的她名落孫山。復讀時她調整好了心理,也考上了不錯的學校。祝你也考上理想的學校^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