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能力,你的,的人,看了

提問: 既然活著如此痛苦,又何必活著呢? 問題補充: 從小就沒了父親,長期遭受別人的欺負和白眼,長大了又被交際障礙所煩,在社交上舉步維艱,現在幾乎沒有真正的朋友;孤獨、寂寞,緊張、焦慮,恐懼和無奈,如影隨形般揮之不去;工作上自然也越來越不如意,微薄的工資難于養家,還要面臨下崗的危機。既然活著如此痛苦,又何必活著呢?反正遲早都要死的。只是我是家里唯一的希望,如果我死了,我那出生還不足百日的小孩命運又會重蹈我的覆轍,我的母親和妻子也許會完全崩潰…… 医师解答: ——————————————————————————-看了你的信息。我很想推薦你看一本書!司晶的《拉自己一把》。為什么讓你看,你看了就知道。她的遭遇估計比你的慘很多。我相信看了那本書之后,你會有很多啟發的。而在這里,我就說說你的情況吧。【逃避不是辦法】首先,說明一點,選擇自殺是逃避的表現。你知道這樣不好。其次,發現了自己怎么多的問題,難道你不覺得自己的提升空間很大嗎?一個人能看清楚自己,是要突破的表現。是的,看上去是有很多的問題。改善起來也很有難度。甚至說自己都沒有時間。不要著急,悔恨自己,哀嘆自己之前的遭遇,都沒有用出。因為已經沒有辦法改變了的。在多的悔恨,在多的悲哀。過后自己還是現在的樣子,自己可能都要笑自己很傻了。【為什么會自艾自憐】在工作上,大家都清楚一個道理,需要一些能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能力。對自己沒有具體的定位。只知道人們在講什么要有本事。但什么本事呢?不清楚。在一點,沒有人愿意教。或者說,找不到什么地方可以學。于是,在自己生活的環境里。隨便的找份工作就做了。甚至說學習不到什么東西,因為生活所逼迫,也不得不去做。整天人搞得累不說,又沒有什么改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很快的發現,自己的生活,還是那么緊巴巴的,自己的能力還是沒有什么增長,在發現新的好工作的時候,自己能力仍然是不夠。生活沒有改變,自己的能力沒有改善。怎么找到生活的希望。能力沒有增長,是很難提高自己的自信的。對生活沒有自信。就不能積極的面對自己遇到的各種問題的。更不能發揮出自己的真實水平。同時也不能激發自己的創造力。【我的建議】1、向你認為的高手學習。學習他們的能力。如果你要改善自己的工作的話。即便是做生意。也要會經營才是。給人打工,很難發財的。那么就學習他們的經營之道。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要怎么走的話。同時,你可以對比自己與別的人。就能發現自己的不足。現在你已經發現了很多。那么你就注意,那些很好的克服了你現有的問題的人。 學習他們是怎么改進的。然后花時間去改善。如果不去改善,現在你是這個樣子。將來你還是這個樣子。40歲仍然沒有行動起來改善的話。那么就沒有希望了。因為你已經習慣于悲傷逃避。2、每天都學習,每天都嘗試進步。工作上,比別人多做一點。向那些你認為是有好工作的人學習。虛心的請教,他們會教你很多東西。為什么這之前你沒有去。那是因為你沒有這個勇氣。自卑!如果你改善你自己,不再想現在這樣悲觀。那么就勇敢的走出去。學習,學習,再學習。改進,改進,再改進。這樣當你現在看到的這些問題,一個個被你搞定之后。我敢保證,你的生活絕對會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負責我們公司,外面跑的業務主管。你知道他什么學歷嗎?小學畢業。在公司做了三年。現在每個月做百萬的單。提成都是上萬的。我們本科畢業的負責網絡電子商務的。很多問題都要向他請教。產品知識這塊他非常的熟悉。跟客戶打交道老練無比。雖然他的口才不是很好。但是業績就是好得沒有辦法。他怎么做的。學習!學的。沒有人帶過他。就主動去問。失敗一次,就再來一次。把時間花在哭泣自己現在的境遇上。是不可能改善自己的能力。能力不改變。不可能改善生活的。所以,現在開始,就把精力花在怎么改善自己的能力上吧!這個才是解決你問題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