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你的,到了,也不,你可以

提問: 我要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是一名大一的二本學生,我發現自己現在越來越懶了,什么事都不能讓我提起興趣,就是懶的動手去做,吃成了我活著的唯一樂趣,我在本省的省城上學,我家離省城要坐2個半小時的汽車.我整天不想在這待著,天天想回家,但回家后又想到學校,而我在家什么事也不做,也不看書,過一會就吃,過一會就吃.我知道這不對,但就是不想做事,懶的動.我今天一整天都逃課了,我真不想上大學了,可我又不能,我的父母對我太好了.我覺的我真的很該死,我真的不想好了,我也不想活了,我真的好想躲避一切(我還自卑,不愿和人來往).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看你的名字, 好象你還不至于什么都提不起你的興趣吧? 至少還喜歡水果喜歡吃東西! 對吧?其實你這種狀況也不是太麻煩的事, 分析你的情況就是:1.你剛剛從緊張的高考中沖到了大學里又一下松到了零點! 卻又發現不是想象中那么吸引人, 什么也提不起你的興趣, 尤其是學習, 真不知道從何下手! 可能對你來說上大學并不是你當初想要的!2.從你什么也不想做只想吃東西來看, 你自己感覺到自己的壓力, 可你不知道怎么做好, 于是用不停的吃東西讓自己有事做, 讓自己的壓力可以這樣能減輕一些! 這些壓力你可以清楚地感受得到, 但你卻不想承認它們的存在: 比如學習計劃, 社團活動, 朋友的結交, 環境的適應, 就業問題等等!3.當你覺得吃東西可以讓你暫時逃避自己緊張的情緒時, 你就選擇了繼續逃避--逃避家庭, 逃避學校, 既而逃避現實社會, 逃避生命! 但自己的良心又告戒自己這么做對不起養育自己的父母, 所以更讓自己苦惱, 不知該何去何從!大多數年輕人都會經歷到這樣的迷茫期, 你也大可不必就尋短見的~!只要找準自己原因, 改善自己的做法就可以解決這一切的~!1.你可以試著邊吃東西邊看一些你趕興趣的電視或電影, 當然只要內容健康積極什么都可以! 然后, 慢慢把吃東西換成喝茶吧~! 雖然你怎么吃都不一定長成大胖子, 但那確實是對你腸胃的折磨, 因為他們真的很累了, 需要休息!!2.看了電視或電影如果很有感觸, 可以試著把你想表達的想發泄的話寫下來, 記錄自己的這段經歷! 多了以后就成里習慣, 就不用去想著吃東西了!3.適當地做些體育活動吧, 讓自己有種大汗淋漓的感覺, 會讓自己有所成就感, 少一些自卑感!4.多參加社團活動, 結交新的朋友! 不一定對你有什么幫助, 但肯定會讓你有社會存在感~!!好!就這樣! 達起精神來就是第一步~!!!挺胸抬頭得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