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的是,都是,是在,就能

提問: 到機關工作半年,感覺自己很遜! 問題補充: 我是去年考進某機關的。之前沒有一點工作經驗。到目前,我已經工作近半年了。總體感覺是,自己太遜了!最主要是性格太過于靦腆,好多機關客套話不好意思說,也不會說,社交場合像個緊張、拘謹的可憐蟲。好多東西不懂,好多細節不注意,粗心大意,出了好多錯。我搞出來的材料,領導都要改好多好多,還說:“幫你改比我自己寫還要累!”——好在科長一直比較寬容我,很少嚴厲批評我。但我在心里很擔心別人覺得我沒能力。前些日子跟領導出去調研,因為是第一次,難免沒經驗。可能是在禮節禮儀方面引起了中層領導的不滿,調研結束后,我竟然從別人的口中聽到,中層領導在背后對我的非議。(我剛好在談朋友的年紀,這件事情剛好傳到我男朋友的耳朵里,弄得我很窘)。——我很氣憤。我想,剛走上工作崗位的人難免缺乏經驗,我又不是有意的,我的本質也不壞,有什么做的不到的地方,你跟我說一下不就得了?干嗎當面不說,到我背后說呢?真是過分!為了這些,我很頭疼。 医师解答: 不管是在哪里,工作上,我覺得抱一個心理是最重要的。就是象別人學習。只要他某方面,比自己做得好。那么就學。現學現賣!這樣自己的進步才會大。每當自己害怕的時候,不妨想想自己現在的窘迫吧,這樣的話,即便感覺要克服自己的恐懼很困難,那種枯燥感也要減少幾分的。自己交際不行,可以學。口才不行,可以改善。怎么改善,靠書本是一種方法。但現成的老師,為什么不用用。周圍厲害的人多的是。就象他們學。只需要放下面子,虛心請教。總會有收獲的。————————————————————————————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好是好,但這樣是否覺得太被動了呢!?自己是經驗有不足。但經驗都是積累的。靠什么?工作中練習。并不是說自己小心點就能得到的。關鍵還是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i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